昔日杂草丛生地成了“生态美景区” 沙湾河樟树布段“巧换新颜”

2024-03-29 19: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乐欣)沙湾河樟树布段位于樟树布社区德堂路到树布路之间,长度约500米,昔日的河岸存在僵尸车乱停放、杂草丛生、白色垃圾遍布等问题。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近期,南湾街道樟树布社区党委借助南湾街道城管科力量开展为期两周“大城管”综合整治行动。曾经脏乱差的河岸,如今焕然一新。

3月29日上午,樟树布社区党委秉承着“绿美香樟、还岸于民”的共建思路,在清理河道边枯树落叶及垃圾外运处置后,结合可利用资源进行升级改造,社区爱心企业积极捐赠树苗,通过共建提升整个河岸环境,在岸边联合种植风铃木60株,让绿植与河岸相畔,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生态美景。

接下来,樟树布社区党委将持续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及“小而精”的设计理念,把绿色生态建设作为重要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做好“绿美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引领者。并继续通过安装城市家具、更新绿化种类、增设坐凳及标识标牌进一步提升河道景观,与河道整体美景相得益彰,让沙湾河樟树布段成为休闲活动的赏花赏绿场所,共建共治共享河岸公园。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