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拒绝欺凌,与法同行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全方位构建平安校园

2024-03-29 16: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何亚南 通讯员 高杨 张桠敏)少年儿童是幼苗,是花朵,应在阳光雨露中茁壮成长。学生欺凌事件损害学生身心健康,破坏正常的教学秩序,也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不应出现,更不能出现。

为确保学子在和谐、安全、健康、公平、关爱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成长,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强、实效明显的措施,多形式、全过程、广角度构建一个零容忍校园欺凌的环境。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坚持加强法制教育,邀请宝安区家事少年审判庭副庭长、法官徐立,福海派出所警长陈精武及警员入校进行专题讲座,为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的定义、危害以及应对策略,为学生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帮助学生增强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明白任何形式的欺凌行为都是错误的。普法宣传进校园,法制护航助成长。两场讲座皆是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希望同学们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知法、守法、护法,对校园欺凌说“不”,不做邪恶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旁观者”。

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全面贯彻“全程教育”育人模式,深入开展“人品教育、知识教育和艺能教育”,坚持用德育力量滋养学生,用德育教育引导学生,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校积极开展德育活动,通过集体宣誓、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学生尊重他人、友善待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从根源上减少校园欺凌的发生。

防范校园欺凌,离不开家庭的支持,只有形成家校合力,实现家校共育,才能真正实现校园的和谐美好,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无忧无虑地成长。翻身实验学校(西校区)通过家访、致家长的一封信、问卷调查等形式,增进家长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引导家长对孩子多点关心多点爱,倡导家校联动,保持密切沟通,共同为孩子创造一个零欺凌的友好环境。

(本文由翻身实验学校供图)

[编辑:叶梅 吴沁彤]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