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话事 将劳资纠纷化解于萌芽之中

2024-03-29 14: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吴清清 陈嘉健)近日,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组织01-08分格廉情监督员开展廉政茶话会活动,并收悉08分格某企业存在工人劳资纠纷隐患,疑似群体性聚集事件。社区迅速响应,多部门积极联动,及时将劳资纠纷隐患化解在前端。

据了解,该公司与七名员工因续签劳动合同时工作地点变更、用工种类变更等问题产生争论,双方意见不一。针对此问题,小分格廉情监督哨迅速上报马田街道,并联合社区小分格、工业园区管理处等多方力量,召开专项廉情监督员座谈会,共同探讨解决方案。经及时介入,多次调解,廉情监督站以茶话事,将极有可能升级的劳资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最终企业与工人双方达成一致,签订调解协议书。

石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加强对辖区各工业园区、企业及相关人员的宣传教育与普法工作,通过提高辖区企业及工人群体的法律意识,逐步规范用工双方劳动合同的签订机制,从而有效降低因劳资纠纷而引发群体性聚集事件的潜在风险。同时,也呼吁广大企业加强与用工人员的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工人群体的心理动向,致力于优化岗位结构、提升用工标准,从源头上减少劳资纠纷隐患,防患于未然。

[编辑:陈圆圆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