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医美行业监督规范!罗湖区医疗美容质控中心成立

2024-03-28 22: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震 程芙蓉 林晓伟)3月28日,罗湖区医疗美容质量控制中心(以下简称“罗湖区医美质控中心”)成立大会暨“中西医面部年轻化管理学术交流会”在罗湖医院集团罗湖中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召开。

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孔舒、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查旭山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于波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郑利雄教授、孙辉教授、方震教授,罗湖医院集团刘矗教授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罗湖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肖士卓,罗湖医院集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汉群参加揭牌仪式。罗湖区中医院执行院长赵宏主持会议。

现场,孔舒宣读罗湖区医美质控中心成立的批复文件,并向罗湖区医美质控中心成员共计33人颁发聘书。

行业顶尖专家助力 加强医美行业监督规范 

“为贯彻落实区党代会要求,助力深圳打造‘医美之都’,将优势基础转化为实现突破的潜力所在,我们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医美十条’,进一步发挥辖区医疗美容行业优势,促进形成医疗美容产业楼宇集聚、片区集群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孔舒表示,罗湖区医美质控中心的成立正是落实“医美十条”加强医美行业监督规范的关键之举,通过聚集行业顶尖专家完善医疗美容的质控指标、标准和质量管理要求,提高辖区医疗美容机构医疗质量同质化水平。罗湖区医美质控中心将为建立健全医疗美容质控标准提供技术支持,也为罗湖医疗美容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全力保障每一位消费者都能享受到安全、规范、优质的医疗美容服务,推动罗湖区医疗美容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罗湖区医美质控中心负责人赵晴,顾问代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查旭山,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教授于波,罗湖区社会办医疗美容机构代表高山先后就医美质控中心工作制度的建设、质控体系搭建的实施计划、民营医美机构发展进行汇报。

建立医美质控体系,提升医疗美容诊疗服务水平

近年来,随着医美项目如热玛吉、超声炮、光子嫩肤、黄金微针、水光针等不断推陈出新,加之消费者对美容需求不断提升以及口岸经济的刺激,截至2023年底,罗湖共有91家医疗美容机构,占全市的9.30%。其中医疗美容医院8家、数量全市第一,全区医疗美容主诊医师381人,占全市的17.53%,排名全市各区第三。无论是从医美机构数量规模、美容主诊医师技术实力还是行业综合性影响力方面,罗湖区医疗美容行业“全市领先”。

但是,在医美行业的蓬勃发展的同时,行业发展的问题也日益凸显,如医美质量标准不一、医美项目市场价格较为混乱、医美投诉案件增多等问题,医美发展的阵痛期已经到来,建立行之有效的质控监督体系也迫在眉睫。

下一步,罗湖区医美质控中心将贯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依托国家级、省级顶尖和深圳市最优秀医美专家学者组建的顾问班底,快速搭建起区域内医疗美容质控标准,既关注时下热兴的光电类轻医美项目,又守正创新针灸美容、刮痧疗法等中医美容项目,中西医并重推进整体提升医疗美容诊疗服务水平,引领“公办+民营”医疗美容机构齐头并进,营造规范、标准、健康的医美行业氛围。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