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公卫中心开展职业卫生系列培训活动

2024-03-28 22: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玉华)根据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在全区开展职业卫生“万企培训”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健康文化打造,切实保障职工身心健康,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坪地街道办印发了《2024年坪地街道用人单位线下职业卫生培训工作方案》,广泛发动宣传培训,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3月28日,坪地公卫中心协同街道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坪地街道2024年首场以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为主题的专项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共有80余家企业参加,覆盖了大部分高桥社区涉及职业病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

据介绍,坪地公卫中心依托公共健康科普基地和职业健康大讲堂运营平台,主要通过课堂现场线下培训、人机交互、视频实物相结合、沉浸式体验等多种方式,积极向用人单位职业卫生负责人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以《噪声的危害》《认识有机化学毒物》及《远离尘肺病》等内容向参加培训人员讲解职业病危害防治知识及个人防护等要点。坪地公卫中心同时强调了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指导辖区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进行申报。

培训现场,授课人员通过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复杂的专业知识变得易于理解。授课人员与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积极互动,提问环节热闹非凡。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仅认识到了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性,同时对企业如何更好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接下来,坪地公卫中心将以小班制形式分多个场次开展职业卫生系列培训活动,争取完成对辖区企业培训的全覆盖,同时借助培训活动指导企业完成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努力提升企业内部的职业卫生管理水平,切实推动坪地街道职业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

在此,坪地公卫中心提醒各有关用单位,企业是职业病防治的责任主体,要坚持以劳动者健康为中心,全周期、全方位维护和保障劳动者的健康,努力为每一位员工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