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旅发科技“双驿站”成2024深圳(国际)市容环境产业博览会打卡点

2024-03-28 22: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记者 张俊达)3月27日,为期3天的2024深圳(国际)市容环境产业博览会(简称博览会),在深圳(宝安)国际会展中心成功落下帷幕。博览会以“美丽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国内外跨国公司、龙头企业、中外机构等现场展示市容环境产业链上下游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设备。

此次博览会集展览展示、新品发布、商贸对接、峰会论坛、政策发布、活动赛事于一体,涵盖六大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环境卫生与垃圾分类展区、园林绿化展区、市容景观与城市照明展区、智慧城市展区、城市户外运动展区,吸引了来自德国、荷兰等海内外企业参展,可谓亮点多多、诚意满满。

其中来自四川旅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旅发科技)展位上的“双驿站”更成为众多参观者必到的打卡点。

旅发科技的“双驿站”在智慧城市展区,据该公司董事长王勋介绍,此次展会有两款公共服务产品首次亮相,一个是“城市泡泡智慧驿站+喜马拉雅城市书房”(简称:智慧驿站)联名款是首次公开亮相,智慧驿站是以城市公共如厕服务场景为底,基于公共服务、智碳治理、在线运营三部曲构建的数字化运营管理体系,通过智慧驿站集成的在线“听书吧”功能实现全民读物普惠、全面数字化管理,融合了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在智慧治理与数字读物完美结合,实现对智慧驿站文化品质及安全的全面数字化管理,驱动城市公共服务空间流程化解构和一体化重塑,实现了公共服务再升级。

另一款名为“卫生间智能扫拖系统”,这款系统结合了机器人技术、传感器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提供高效清洁、环保清洁的卫生间清洁解决方案。在公共服务清洁工作中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该公司产品的亮相进一步诠释智慧城市服务新模式、新空间和潜能展望不仅提升了城市环境的品质,也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本文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叶梅 马丹]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