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随机抽取现场检验 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与食安抽检活动

2024-03-28 1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记者 胡津玮)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需求,提升“两代表一委员”和市民群众对食品安全民生实事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广泛征求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月27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媒体记者共同走进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光乳业”),直击企业生产现场,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工作。

image.png

活动过程中,代表委员们先后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有关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的汇报及晨光乳业关于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并深入晨光乳业生产车间及产品检验室,与监管人员一同对晨光乳业原料管控及成品出厂检验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这期间代表委员们随机抽取部分成品,由抽样人员带回实验室进行食品安全检验。

活动结束后,代表委员们与监管人员及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代表委员们强调,检验工作是企业确保食品合格的重要举措,原料验收、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环环相扣,是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的重要关卡,是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健康的重要途径。企业检验能力高低,直接影响其检验的质量和效率。他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直观地感受到了市场监管部门在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还看到了晨光乳业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上下的功夫,双方都给市民朋友呈现出安全可靠的消费体验。他们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应严格对照监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源头治理,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食品生产企业要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生产活动,保证出厂产品安全。

image.png

据悉,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一系列重点执法监督活动,通过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参与,让代表委员切实感受市场监管的职能,并以此为抓手,全面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奋力打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叶梅 吴沁彤]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