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从规范临床研究到一体化建设 政协委员助力深圳医教研产深度融合

2024-03-28 11:3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8日讯(记者 赵文硕 张宇杰)3月26日下午,深圳市政协赴深圳市光明区生命科学园进行调研,并举行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工作会暨“加快‘医教研产’融合,打造世界级医疗卫生高地”界别深聊会。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出席会议。

实地调研现场。(记者 张宇杰 摄)

本次调研中,市政协一行先后调研了深圳医学科学院临时科研场地、粒影生物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光明生物医药创新中心实验室(湾有引力),参观了卫光生命科学园展厅,并在卫光生命科学园举行深聊会。

深聊会上,各位政协委员深度研讨了“医教产研”融合发展问题。市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党委副书记盛修贵表示,医疗设备之于医院医疗水平有关键性作用,建议深圳注重提高设备研发的质量。

“建议推动我市高水平医院临床研究更加规范化发展。”市政协常委、深圳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刘禹翔表示,规范临床研究可以为医生提供更多经验案例,助力医生高效接诊临床病患。

“建议加强深圳医学科学院和临床医院的深度融合。”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罗伟香表示,临床医护人员很难有精力深入基础研究,建议发挥各自所长,由深圳医学科学院聚焦后端基础研究,临床医护人员重点做好前端工作。

市政协委员、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韩振从加强一体化建设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深圳拥有众多优秀的医药、医疗器械和运输企业,都和医院临床紧密结合,建议把这些企业吸引到医教产研结合的平台上展开合作,形成产业集群。”

据介绍,深圳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别将在2024年开展组织界别委员学习、开展界别调研视察、组织开展界别协商、提出界别提案、反映界别社情民意信息、开展界别民主监督活动等九项主要工作。

[编辑:张玲 吴沁彤]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