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丰翼科技推出两款无人机物流产品,跨城跨海服务范围4小时可达

2024-03-27 11: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记者 张俊达)3月23日,伴随着满载光明乳鸽的丰翼无人机精准地降落在视觉布上,光明区低空物流航线正式开通。这是继宝安、龙华后,丰翼无人机在深圳低空物流网络建设又一新的拓展。

丰翼无人机在大湾区已实现常态化运营,日均运输单量突破一万票。基于成熟的大规模常态运营体系和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正式推出无人机物流产品:同城即时送、跨城急送。

同城即时送是丰翼无人机推出的是面向 “同城范围2H达”的需求,通过“即时响应+专人取件+无人机运输+专人送件”的运输方式,提供同城高时效运输服务。现已支持深圳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范围内互寄,推广期间一口价仅需12元,服务范围还在不断拓展中。

跨城急送是面向 “跨城跨海服务范围4H达”的需求,通过“即时响应+专人取件+无人机运输+专人送件”的运输方式,提供高时效城市之间的配送服务。现已开通“深圳-珠海”“海口-湛江”“深圳-中山”“深圳-东莞”跨城航线,推广期间一口价40元。

丰翼无人机同城即时送和跨城送均可通过“丰翼配送”无人机物流服务小程序下单,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六 09:00-18:00(航空管制、恶劣天气停飞等情况除外)。

在丰翼无人机物流产品发布会上,用户和顺丰小哥分享了他们的使用感受。彭湘是一名工程从业人员,工作中紧急文件寄送需求较大,以往主要使用顺丰同城半日达或跑腿。最近了解到丰翼无人机可以送快递,怀着体验的心态下单,发现快件时效更快、更及时。他表示日后还会继续使用。

顺丰小哥蒋飞早在6年前就在顺丰园区看到无人机在测试,没想到后面可以实际应用到自己工作之中。对于丰翼无人机物流最大的感受是:快。以往下午2点后的条件得第二天才能送到,但有了丰翼无人机加持后,当天即可送达,现在体验期间价格优惠,用户也喜欢使用。

丰翼无人机已经实现高原、丘陵、城市、海岛、湖泊等全地形覆盖,在快递、医疗、巡检、应急任务等行业延展应用上不断发力,持续建设以深圳为中心,覆盖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的低空无人机物流网络。丰翼科技致力于让普通人也可以使用无人机运输,获得全新的寄送体验,让幸福生活的传递多一种选择。

丰翼同城即时送、跨城急送无人机物流产品的推出,标志着无人机物流运输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这也代表着低空物流已真正实现常态化与商业化运营。作为低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低空物流已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新质生产力。

(本文图片由顺丰提供)

[编辑:叶梅 吴沁彤]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