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员工给公司寄来“一头猪” 其丈夫意外烧伤,深圳公司爱心基金给予温暖关爱

2024-03-27 08: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傅杨清)近日,“离职员工给前公司寄了头猪”的话题冲上热搜。深圳企业五谷磨房的离职员工从湖北寄赠百条亲手制作的腊鱼腊肉到公司,背后故事暖心。这一切源于该深圳公司的温暖关怀,也源于离职员工的深情谢意。

记者采访了解到,帖子中的离职员工是石女士,她在职期间,丈夫意外烧伤,面临大额的医药费。家庭变故之际,石女士得到公司爱心基金帮助才渡过难关,所以她亲手制作腊肉表示感谢。

老公意外烧伤 公司为员工发动募捐

“她之前是我们线下专柜的顾问,已经离职快一年了。”五谷磨房从事新媒体运营的赵洺是石女士的前同事,她告诉深圳特区报记者,石女士是湖北人,今年三月份寄来了100条左右的腊鱼和腊肉。

3月26日,石女士告诉记者,她曾在深圳这家公司里工作了6年,老公意外烧伤后,公司领导和同事都很关心给予经济上的帮助,还专门发动了募捐。“兄弟姐妹们帮我,真的很感动。我没办法一一表示感谢,寄点家乡的特产是我一点点的心意。”

据悉,该公司从2011年开始就设置了爱心基金,每月员工都可以定期捐赠自己的爱心。“因为是自愿的,捐几块或者十几块都可以。捐款一部分会捐助病童,公司员工本人或其家里有困难,也可以申请爱心基金。”赵洺说。

她第一次做腊肠 还叫上姐姐帮忙

石女士称,这是她第一次做腊肠。“之前吃的都是婆婆做的,这次我叫上姐姐帮忙,下班抽空,就在家里做。”做好后,石女士开始联系之前的公司。尽管公司一直回复“不用不用”,但2024年新年过后石女士找到此前公司的地址,将这一百多份腊鱼腊肉都寄了过去。

赵洺也领到了一块腊肉。“我很意外,因为每个月捐了钱,都是通过人力部门的反馈,告诉我们帮助了什么家庭。这一次有人寄腊肉过来就更有实感了,感觉自己每个月的爱心真的帮助到了有需要的人。”

据悉,目前石女士的老公恢复得很好,石女士在家附近的工厂里上班。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