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深圳最新提醒!事关清明

2024-03-27 07: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第1594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清明将至,思亲意浓

祭扫高峰即将来临

小新提醒大家

清明节高峰期

(3月30日-31日、4月4日)

前往墓园祭扫的各位小伙伴

可通过“i深圳”APP的“智慧殡葬”模块

填写相关信息预约

预约流程

“i深圳”APP首页→部门服务→市民政局→殡葬服务→智慧殡葬→祭扫预约→下一步→选择“深圳大鹏湾华侨墓园”→下一步→选择预约日期→选择时间段→填写预约信息→确认提交。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间阴天,有零星小雨;气温21-27℃;东南风2-3级,东部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65%—95%左右。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规土[2010]688号文《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已废止。详情>>

根据深规土〔2010〕688号文《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单套住房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内的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住宅面积的70%以上”变更为“本项目套内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的建筑面积和套数占比不低于商品住房项目总建筑面积和总套数的70%。”

● 近日,深惠城际大鹏支线取得又一个里程碑节点,预计2026年建成通车。

●深圳一离职员工寄赠上百条腊肉给前公司。公司回应:员工困难时受公司关照,离职后寄赠自制腊肉。

图源:网络

● 《深圳市2024年度不文明行为治理清单》开始征集。详情>>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深圳二手房周录得量呈现六连升。

●深圳立嘱库:截至2024年3月1日,总遗嘱登记数量为33084份,涵盖年龄段为22-101岁。

●深圳市反诈中心发布提醒:警惕通过苹果手机FaceTime视频通话功能,冒充各类视频平台“客服”的诈骗。

● 湾区海上游“探深中通道”航线四月即将重新启动。

●深圳:清明期间,前往鹰山园、怀恩园祭扫需要提前预约。

●深圳:今年全市住宅小区或增5万根充电桩。详情>>

-------------------------------

各区资讯

● 福田:2024年将新增10家标准化社康机构、家庭病床建床1800床次。

● 福田:2024年春风行动暨南粤春暖特色招聘会于今日(27日)举行。

● 南山:华侨城湿地自昨天(26日)起临时闭园。

● 宝安:12号线上川站还有5个出入口没开通?深圳地铁:仍在内部装修阶段,预计年底前开放通行。

● 龙华:近日,22号线首批站点黎光车辆段和鹭湖站,试桩桩基打下“第一桩”。

● 大鹏:欧屋上角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新村岭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审议通过。

● 大鹏:开行旅游观光线!一票制20元,当日不限次数乘坐。详情>>

● 深汕:深汕科技生态园B区项目,计划4月初突破第一个百米台阶。

-------------------------------

天下事

● 教育部:将广泛开展校园暴力和学生欺凌防治专题教育。

● 广东:新生儿可凭出生证明办医保!

● 昨日(26日)适用于内地、香港乘搭公交的“八达通-全国通卡”开始发售。

● 近日,广州沥心沙大桥事故中的五名“拦车英雄”,其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获奖励金共34000元。

● 福州:一学校在厕所等区域安装校园报警装置,可通过喊出敏感词触发报警。

● 中国足球协会原主席陈戌源受贿案,中国田径协会原主席于洪臣受贿案,中国足球协会原常务副秘书长兼国家队管理部原部长陈永亮受贿、行贿案,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原总经理、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董铮受贿案,武汉全民健身中心原副主任刘磊受贿、行贿案,26日在湖北多地分别一审公开宣判。

● 正式揭晓!澳氹第四条跨海大桥被正式命名为“澳门大桥”。

●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俄恐袭嫌疑人已提供关于雇主详细证词。

● 近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斋月期间加沙立即实行停火。

-------------------------------

科技财经

● 财政部就今年中央预算公开答问:中央部门精简不必要的节庆,严控楼堂馆所建设。

● 近日,湖南、辽宁、重庆等多地金融监管部门同步发声,宣布取消各自辖区内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业务资质。

● 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

● 2024年的第7次油价调整将于4月1日晚上开启,92号汽油或突破8元/升。

● 中国渐冻症患者有新药可用,全球首个SOD1-ALS对因治疗药物在海南完成国内首例应用。

●新研究表明:16+8间歇性禁食或与心脏病死亡风险上升相关。

-------------------------------

论坛

● 罗湖笔架山河上游水体为何发黑?官方:水质已恢复正常,河床杂质近期清理。(点击文字阅读)

配音:张蓝云

编辑:刘浩、周玥

校审:施冰冰、陈苏雅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