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讲座进校园 坪地公卫携手师生共筑结核病防线

2024-03-26 2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坪地公卫中心举办校园结核干预系列讲座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玉华)据悉,龙岗区坪地街道作为全市四个创建“无结核城区”试点街道之一,长期以来致力于结核病防控工作。其中,创建“无结核校园”是推进“无结核城区”建设的关键环节。为了有效阻断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保障师生健康,近日,坪地公卫中心深入辖区十所学校,成功举办了以“预防肺结核科普知识”为主题的校园结核干预系列讲座。

此次活动吸引了15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他们不仅认真听讲,还主动提出疑问和看法,展现出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强烈求知欲。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帮助他们全面了解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并学会了如何将这些知识有效地传播给身边的人。

学生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将所学到的结核病防治方法告诉父母和身边的人,为结核病的防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坪地公卫中心将继续加大结核病防治工作力度,通过举办更多科普讲座、开展健康宣传等方式,提升公众的结核病防治意识和能力。

在此,坪地公卫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肺结核是一种慢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为了避免结核的传播,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点:出现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痰中带血时,请及时前往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区慢性病防治院)就诊;在咳嗽、打喷嚏时,应掩住口鼻,不要随地吐痰;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请佩戴好口罩;同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常通风、保证充足睡眠、均衡营养、适量运动等,都是预防结核病的有效方法。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