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龙岗召开区属公立医院经济运营分析大会

2024-03-26 20: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妙银 许璐)为及时总结医院运营发展中的亮点,把脉各单位运营活动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龙岗区区属公立医院经济运营管理水平,全面促进医院提质增效,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进程,3月26日上午,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召开区属公立医院第二次经济运营分析大会。

龙岗区副区长张玉庆;龙岗区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龙岗区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业务负责人;12家区属公立医院书记、院长,分管财务副院长,财务、医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水明主持会议。

会上,龙岗中心医院总会计师徐田新,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总会计师刘颖,龙岗区耳鼻咽喉医院总会计师康爱冰依次就区属公立医院、社康以及口腔专科进行了运营分析汇报交流。

财政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国家卫生健康委经济管理领军人才郭靖就龙岗区属公立医院区域化运营管理体系,从加强财务管理、强化运营管理、推动改革创新、未来建设规划四个方面建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导。

“近年来,龙岗区区属公立医院运营管理工作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去年龙岗区‘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还成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首个推广学习的经济运营管理创新案例。”龙岗区卫健局局长许亦群会上强调,要求医院从增强运营管理意识、强化预算和绩效管理、加强成本控制、防控医院运营风险、加强运营信息化建设五方面进行研究落实。

“公立医院经济运营管理是医院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这要求我们既要关注医疗服务的提升,也要注重经济效益的实现;既要优化资源配置,也要强化成本控制。这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协同推进。”龙岗区副区长张玉庆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卫健系统要切实增强抓好医院经济运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提升公立医院运营管理效率,努力提升医院经济活动的精细化、专业化水平。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