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首店经济”、联合招商、品牌培育……盐田全方位扶持政策助推商业高端化发展

2024-03-26 18: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潘峰)从新鲜食材到时尚潮品,从家居用品到美妆护肤……3月22日,深圳首店万福超市在盐田区MEGA鹏广达山海城开业,为盐田商业圈注入了新的活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五一”期间,深圳首家美高梅酒店也将惊艳亮相。这一系列“首店”的开业,得益于《盐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2023年修订)》(以下简称《扶持办法》)的出台。

深圳首店万福超市在盐田区MEGA鹏广达山海城开业。

据悉,2023年12月,盐田区按照对标世界级商圈,多措并举,全面整合资源力量,形成“项目包、政策包、工具包”。其中,在政策保障方面,盐田区结合《扶持办法》专门出台“支持深港消费和商业高端化发展”相关扶持措施,全面推动商圈品质升级。

“此次出台的政策,扶持力度可以说排在全市前列。”盐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措施旨在通过“内培外引”的方式,从“首店经济”支持、“联合招商支持”“品牌培育支持”“企业经营增长奖励”“硬件提升、环境改造支持”“促消费活动支持”“特色商圈/夜间经济街区支持”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辖区商业业态朝着高端化发展,并同步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消费目的地。

今年“五一”期间,深圳首家美高梅酒店也将惊艳亮相。(效果图)

“首店”的出现,可以为一个商圈抑或是消费环境带来一种全新的新鲜感。据悉,凡是国内外知名零售、餐饮消费品牌在盐田区布局深圳、盐田首店,盐田区分档给予最高1000万元扶持。除了“首店”支持政策外,盐田区还出台联合招商支持政策,鼓励商协会组织、商事主体和商铺业主等积极招引知名零售、餐饮消费品牌在盐田区布局,共同推动商业繁荣。

值得一提的是,盐田区还加大对品牌培育的支持力度,通过建立和完善品牌培育机制,帮助本土企业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进而实现商业的高端化发展。此外,企业经营增长奖励,支持批发、零售、餐饮等企业做大做强。

在硬件提升和购物氛围等方面,盐田区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鼓励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运营单位对商业设施进行硬件提升、环境改造,支持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运营单位结合重要节假日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通过打造独具特色的商业空间和消费场景,发放消费券、举办购物节等方式,吸引更多游客和消费者前来体验。

接下来,盐田区将继续加大对商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推动全区商业业态向更加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为打造世界级旅游消费目的地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黎阳 周浩桦]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