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街道民主党派人士考察调研 促进龙狮文化发展

2024-03-26 1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巧莹 刘颖)为进一步推动龙狮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近日,宝龙街道办党政综合办公室(统侨办)邀请民主党派人士共同前往宝龙街道新联会会员单位龙岗区恭和比麟堂龙狮协会进行调研。

image.png

据了解,恭和比麟堂龙狮协会于2008年由恭和堂和比麟堂合并成立,其前身之一比麟堂创立于清朝道光年间,距今已有200多年历史。自恭和比麟堂龙狮协会成立以来成绩斐然,不仅在各项比赛中屡获佳绩,还曾在2019年央视春晚主会场的《百狮报喜贺新春》节目中大放异彩。

image.png

除了传承、发扬龙狮文化,协会一直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注贫困儿童的扶持与培养,多年来坚持为贫困山区儿童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帮助他们解决衣食住行的实际问题。同时关注孩子们的长久发展,为孩子提供龙狮学校培养渠道,聘请老师传授他们手工艺龙狮、麒麟扎作等技术。

调研组对龙狮协会的工作予以高度评价,民主党派人士表示,龙狮协会在传承推广龙狮文化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龙狮文化的精神内涵,接下来,将在协助推动龙狮协会非遗项目申请等方面发挥好民主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助力保护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