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落实、培训实践 宝龙街道扎实提升绿美生态建设

2024-03-26 17: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杨龙飞 刘颖)提升城市道路绿化是宝龙街道绿美生态建设的重要环节。为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期,宝龙街道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期,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全面动员、全面启动,认真抓好绿化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城市道路绿化提档升级。

image.png

3月22日,宝龙街道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定方案,明分工,有计划、有重点地科学谋划2024年绿化工作。会议分析了当前绿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谋划部署2024年绿化重点工作,动员上下统一思想,着力开展城区绿美“一圈三点四景广撒网”行动,打造门户道路绿美圈,三个社区绿美示范点,四个社区绿美微景观和推进辖区裸露土地整治“绿美撒网”,坚持一体化推进,清单化提升、工程化实施、精细化养护、美颜化效果“五化”工作机制,改善提升辖区人居环境,组织广泛开展爱绿植绿护绿兴绿活动,把“爱绿植绿护绿、共建美丽宝龙”的意识根植于心。

image.png

同时,宝龙街道紧紧围绕建设“品质宝龙”“绿美宝龙”的目标,通过对街道各部门、各社区、产业园区等绿化知识科普。3月22日,宝龙街道组织各社区分管绿化干部、各产业园区绿化养护承包公司的职工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宝龙街道开展了乔木科普的培训会议。培训中,深业物业运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业城市管家中心绿化负责人侯圳鑫结合实际案例,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乔木种植技术的标准和流程,提醒参会人员在种植树木时需注意的安全事项,以及对不同环境进行乔木的选择和种植技巧。

下一步,宝龙街道将深入推进“四旁五边”绿化攻坚行动。对社区“四旁”“五边”闲置地块等地方进行全覆盖摸查,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并将持续对辖区黄土裸露的地段进行补苗,切实做好各项绿美工作,助力绿美宝龙,为宝龙街道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