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汇聚社工力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2024-03-26 15: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李媛 黄紫茵)近日,深圳市光明区壹家亲社工服务中心驻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联合深圳市光明区上村元山社区健康服务中心、麦芽口腔大仟里门诊部共同开展了“以汇聚社工力量,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上村社区社工周宣传活动,共吸引100余名居民群众踊跃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推广社区建设领域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成果,发挥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活动现场设置了5个宣传摊位,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链接元山社康、麦芽口腔等单位为辖区居民进行口腔及量血压、血糖等义诊,积极宣传推广春季养生保健知识,切实为辖区长者提供便民服务。

为提高居民群众参与积极性,加深对社工知识的了解,志愿者与社工现场邀请大家进行“社工知识知多少”有奖问答互动,答对一次即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气氛十分热烈。此外,活动还设立了社工服务咨询台和义工招募区,针对大众想要了解社工行业、参与义工服务等情况,社工们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详细介绍社工的服务内容、工作职责和办理现场义工注册登记服务,并对社会工作的知识理念、工作成效、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推广,增强居民群众对社会工作的认知了解与认同支持。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整合多方资源,打造社工服务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党群社工在专业服务、资源链接、政策倡导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编辑:陈圆圆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