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排查宣传“齐步走”,筑牢无毒安全线

2024-03-26 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禁毒排查和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张燕萍为进一步推进新区无毒示范创建工作,提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近日,大鹏办事处深入辖区城中村开展禁毒排查和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通过走访、派发宣传折页和禁毒宣讲等形式,深入辖区KTV、酒吧、“养生馆”等休闲娱乐场所相关业主、员工详细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防范措施及吸毒后的表现,要求业主严格遵守娱乐场所禁毒规范化建设规章制度,在场所内显眼处张贴禁毒海报,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在经营中一旦发现疑似吸毒、贩毒或携带违禁物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举报。同时,工作人员还利用快递、外卖人员、环卫工人走街串巷、熟悉城市巷道的优势,协助派发禁种铲毒宣传单,引导他们做“禁毒宣传员”,将禁毒知识宣传进“千家万户”。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