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田埔社区小分格廉情监督站加强小散工程监管巡查 保施工安全

2024-03-26 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陈晓新 吴清清)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在小分格工作会上完善制定节后小散工程工作计划,组织社区11个小分格廉情监督站加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隐患监管巡查,严把安全关,确保辖区小散工程领域安全有序。

春季来临,辖区出租屋、商铺和企业小散工程陆续进入“复工季”。由于小散工程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如高处坠落、触电等,且施工噪音引发多起扰民投诉。为此,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小分格治理优势,将街道在编人员、社区“两委”指导员、小分格格长格员、居民行业代表等纳入廉情监督员范围,把小散工程安全管理纳入小分格廉情监督体系,并在小分格廉情监督工作会上对格内小散工程深入分析探讨,会后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查。此外,小分格廉情监督员还利用走访排查机会向小散工程施工业主及工人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防护意识,确保小散工程施工安全。截至目前,薯田埔社区廉情监督站共出动200余人次,巡查小散工程共28家,安全隐患整改率达100%。

接下来,社区将充分发挥小分格廉情监督站“强监督、解民忧”的作用,提高居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共建参与度,不断推进清廉、宜居社区建设。

[编辑:陈圆圆 王容]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