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办事处“绿美”宣讲员走街入校法宣护绿

2024-03-26 11: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保护生态护绿爱绿系列宣传。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子鹏 李若石为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和森林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野生动植物及森林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近日,大鹏办事处特邀公众林长、“绿美”宣讲员们一同走进布新学校和佳兆业广场开展保护生态护绿爱绿系列宣传。

在布新小学活动现场,受邀参与活动的大鹏半岛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带去了黑枕黄鹂、穿山甲、枫叶龟、豹猫、金环蛇、刺猬、白鹭、蝮蛇等8种动物标本,工作人员以“守护生灵和谐共生”为主题,为学生们介绍了深圳市常见的野生动植物种类,以及动植物保护和森林防火等相关知识。活动还设置了互动抢答环节,抢答问题涉及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知识,学生们踊跃参与,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现场答疑解惑,并发放了宣传手册1200份和纪念礼品110份。

守护生灵和谐共生。

在佳兆业广场宣传点,设立了森林资源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防火宣传展板和林业相关法律法规咨询台。大鹏办事处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大鹏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通过互动有奖小游戏,向群众派发纪念品550份、宣传资料1812份,加深了群众对森林资源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了解与认知。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在“安全生产月”“森林防火宣传月”“119宣传日”等时间节点,面向辖区市民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生态保护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