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科技兴茶之路再上台阶 全国首颗茶企联合研发卫星华祥苑壹号正式出征

2024-03-26 16: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图片4.jpg

卫星揭幕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6日讯(记者 潘润华)航空与茶业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3月23日,“一飞冲天·华祥苑壹号卫星出征仪式”在福建厦门举办。这是全国首颗由茶企与卫星科技企业联合研发,面向华祥苑茶庄园监测的遥感卫星,当天正式出征。

据介绍,华祥苑在全国范围内共布局八大核心品类茶庄园,率先引领业内茶庄园标准的确立与落地建设。并依托儒士馆、华茶馆,赋能中国茶产业发展。此外,华祥苑携积极探索科技+茶发展,助力科技兴茶之路再上新阶梯,在武夷山布局首个乌龙茶5G工厂,积极拥抱茶产业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高效化发展。

华祥苑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文华指出,华祥苑壹号将助推茶产业新质生产力的发展,实现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发展,为庄园、为国缤茶赋能,见证国缤茶作为高品质中国茶的又一次升级。

图片2.jpg

华祥苑茶庄园

活动现场,华祥苑壹号卫星正式亮相。据介绍,华祥苑壹号卫星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低轨“茶卫星”,由华祥苑联合天卫科技研发,将用于面向华祥苑茶庄园监测,依托新技术、硬科技赋能茶庄园建设,推动茶庄园数字化建设,引领茶庄园建设标准的全面升级。为庄园茶高品质提供最强硬实力保障,为生产高品质好茶提供助力,同时不断推动茶产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推动茶庄园建设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让华祥苑的庄园标准上了一个新台阶,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3月23日上午10:07,华祥苑壹号卫星正式出征,前往酒泉发射基地。后续将在酒泉搭载运载火箭驶向太空。未来,随着卫星的发射,华祥苑对于高品质茶的打造,产业链将进一步完善,将持续为更多人提供更多高品质中国茶,助力中国茶文化传播,让世界爱上中国茶。

[编辑:张玲 吴沁彤] [责任编辑:熊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