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明街道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25 17: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记者 吴霞丹 通讯员 涂召秀 杨鹏)近日,公明街道下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北斗社工、社康中心等多方力量,组织在下村社区文化广场举办了以“汇聚社工力量,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50多名居民群众参与。

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主办方通过设置社工知识知多少、图文展览、民政政策宣讲、常见心理知识问答、现场咨询、体验式互动游戏等形式多样的摊位,向广大社区居民全面展示社会工作的多元角色和重要意义。双百社区社工们以生动真实的照片展览,深入浅出地展示了他们在社区困境人群、家庭援助、儿童保护、老年关怀、社区融合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社工还通过邀请居民进行胸牌手工制作,亲身感受社工的热情和专业服务技巧,以及邀请了社会工作服务过程中表现优异的义工代表现场分享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经验和服务心得,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发动更多的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共同参与“最美社区”的建设。

据悉,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认知度和接纳度,深化了社区内部各方的合作联动机制,为推动社区社会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期待有更多的力量加入社会工作的行列,共同助力社区和谐稳定,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编辑:陈圆圆 周浩桦] [责任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