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地球一小时活动获多地响应,一个地球呼吁关注生态

2024-03-25 15: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记者 常军平)3月23日,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如期而至,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在深圳、长春、武汉、上海、三亚、横琴等城市和区域积极响应,围绕“为地球献出一小时”这一主题开展了异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多地地标建筑于同一时间熄灭不必要的照明,展现对生态保护的关注。

人类社会的飞速发展给自然环境带来的影响日趋显著,开展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旨在呼吁人们关注地球环境问题,汇聚多方力量保护生态环境,点亮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希望。

在深圳,一个地球联合深圳赛西工业绿色低碳标准化场景示范基地(赛西科技大厦,以下简称“大厦”)于20日起展出“多样,更多彩”主题生态摄影展,观众通过互动打卡赢取限量纪念奖品;22日,在大厦8楼举行纪录片展映活动,二十余位观众共同欣赏5部生态保护纪录片;当晚,大厦及入驻商户整栋楼宇照明熄灯。

深圳东站地球一小时主视觉展示。

在长春,保护主题活动在绿园吾悦广场举办,现场举行了保护展览,并邀请一线保护管理者开展自然教育讲堂,分享老虎、候鸟、湿地、草原主题的保护故事;“小守虎者们”也通过朗诵、歌曲等各种不同形式的保护节目发出了保护自然的倡议,现场还进行了保护公益捐赠帐篷活动。长春市民卡APP在地球一小时期间组织绿色出行抽奖活动,鼓励更多的长春市民参与保护,为保护自然付出实际行动。另外,长春净月潭益田喜来登酒店、长春高新益田福朋喜来登酒店和长白山华美胜地开展了一小时分会场公益活动。

在武汉,连续开展了三年的“熊猫市集”于22日晚举行,现场布设多组主题摊位,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带来“教室里的自然课”公益课程《爱游泳的江豚》,介绍长江江豚的生存现状、面临威胁等等。现场还有水杉、中华白海豚、小白额雁、雪豹、红腹锦鸡、小熊猫六个物种IP登场,展示不同物种的特点、生存威胁和小额物种保护项目开展的保护工作。

在上海,“地球一小时”主题摊位在大学路花朝节市集浪漫呈现,以熊猫为主题的市集摊位闪现大学路,一只熊猫人偶行走于樱花市集,向大家传递自然保护的信息。晚上,以“‘花’式爱地球”为主题的“地球一小时”活动拉开帷幕。极限运动探险家、自然科普达人、循环产业专家就三大极、上海城市野趣、时尚循环等议题进行了分享。同济大学星空演艺团、VOKA人声乐团和吉他协会的同学们在熄灯时刻以舞蹈、人声合唱、吉他弹唱等形式开启“暗夜演出”。现场同时开启“循环新时尚@大学路”项目的序幕。现场百余观众参与活动,在这特殊的一小时,人人为地球献出一小时。

深圳赛西工业绿色低碳标准化场景示范基地。

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一个地球联合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在横琴创新方共同举行地球一小时熄灯仪式,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城市规划和建设局副局长谭惠芳进行致辞,并邀请到场人员进行环保倡议,横琴多个特色建筑物响应熄灯。此外,横琴将举办环保视频有奖征集活动,邀请公众记录下熄灯举动并参与践行环保理念。

在三亚,一个地球、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携手三亚市旅游发展局号召全市个人、企业、商圈熄灯一小时,并于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落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活动现场通过60主题绘画、蔚蓝沙龙、不插电音乐会等形式传递节能环保理念,线上平台获近5000阅读量,据不完全统计,线下活动带动了500余家企业、超过8000名学生、市民、游客共同参与了活动。

三亚地球一小时活动。

地球一小时,铭记的是过去,创造的是未来。一个地球诚邀你与我一起,去探索、去观察、去欣赏、去关注、去了解、去发声、去行走、去保护,去为地球献出不止一小时。

(本文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编辑:叶梅 陈苏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