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回应南京展车撞伤5人:系参展车辆管理失误,5人送医后均无生命危险

2024-03-25 09:17 来源: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

人工智能朗读:

南京展车撞伤5人?极氪3月24日晚间于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因参展车辆管理失误,有极氪展车在用户体验时意外启动,造成现场5名观众受伤,送医后确认均无生命危险。

情况说明介绍,3月24日,在南京某车展上,一辆极氪X展车在用户体验时意外启动,造成现场5名观众受伤,相邻展台车辆受损,事发后主办方已清场保障安全。事件发生后,极氪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报警并将伤者送医救治,同时积极协助伤者就医。目前已确认5名观众均无生命危险,其中3位经检查无恙后已出院,另外2位轻伤者仍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极氪也在与车展主办方等相关方积极协商、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情况说明称,经自查确认,因参展车辆管理失误,展车未按规定开启展车模式,处于驻车舒享模式且汽车钥匙在有效使用范围内。目前极氪已紧急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展车自查,避免类似风险。对于此次事件公司会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内部运营管理和人员安全意识培训。感谢广大用户的关心和监督。

[编辑:周子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