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莲塘走出“莲”味十足基层治理经验

2024-03-25 08:44 来源: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谢启宗 通讯员 陈兵) 2023年以来,罗湖区莲塘街道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一核多元、共建共享”的路子让许多基层治理难题迎刃而解,走出了一条“莲”味十足的基层治理经验。

在莲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前台,每个红色的“党员示范岗”都格外显眼。党员志愿者每天佩戴党徽在岗听民声、集民意、解民忧,架起来居民、社区及相关职能部门之间交流沟通、协商解困的桥梁。

与此同时,为了动员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街道纪工委牵头,结合服务窗口党员示范岗推出了“码上评”小程序,办事群众只需手机扫码,即可对街道和社区的政务服务事项等情况进行评价,并在评价系统上参与议事和提建议。

2023年以来,莲塘街道有序推进了21个居民小区单独成立党组织,用“红色引擎”带动居民议事协商。

此外,莲塘街道通过组织实施民生实事、交通整治、美化绿化等项目,在长岭社区开展“文明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建设了“司机之家”解了辖区近1000名“的哥”无处去的燃眉之急;改造长岭村中心路等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项目,让居民群众真切体会到基层治理带来的实惠。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