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山河文明说”主题品牌活动启动

2024-03-25 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实宜)3月2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品牌活动——龙岗区“山河文明说”在深圳龙岗鹤湖新居精彩启幕。

据主办方介绍,龙岗“山河文明说”博物人文科普实践活动,旨在从龙岗出发,看见深圳、理解中国。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山河文明说”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引领公众走进龙岗深处,感受自然之美、人文之韵和现代之魅,继而感受中华文明流动不息、缤纷多彩的气象。

据了解,“山河文明说”聚焦深圳龙岗区域悠久的历史人文遗产和充沛的山水自然资源,以多学科思维和跨界视角,讲述斯地一方所关联和承载的人、地、城与文明发展和互动故事,展示城市人文活力和缤纷多彩气象,并以此呈现出中华文明的流动不息、美好生活的缤纷气象。

龙岗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山河文明讲坛”计划全年将举办4场讲坛,涵盖文明、生态、考古、文史等主题,每期邀请两位不同文明视域的名家,以知识讲座、互动对谈的方式,深度分享不同时空维度的文明故事与思想洞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