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在龙华开幕

2024-03-24 23: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4日讯(记者 梁盈豪 实习生 杨宗颖 通讯员 李露)3月24日上午,2024年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开幕式在龙华壹方天地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支代表队近100名室内跳伞运动员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比赛。

开幕式上,深圳市至高乐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古福庚在致辞中表示,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水平最高的同类赛事,深圳iFLY已经连续三年在龙华举办该赛事,有效扩大航空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度。秉持认真办赛、安全办赛、持续办赛精神,深圳iFLY未来也将继续承办国家冠军赛,引进国家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等一系列高级别、高规格赛事,推动航空运动事业发展,进一步增强深圳在大湾区乃至全世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开幕式现场,广东省航空运动协会授予深圳iFly“航空飞行营地”牌匾。 这也标志着深圳iFLY未来将担负起室内跳伞训练基地的重担。

开幕式后,2024年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正式开始。据悉,本次比赛设动态竞速、基础飞行、四人造型、双人造型、个人特技、自由式等11个比赛项目,来自北京、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四川、深圳等9支代表队近100名室内跳伞运动员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比赛。

室内跳伞是运动员借助垂直风洞工作时产生气流,模拟跳伞运动自由落体过程的一种新型航空运动。室内跳伞良好地融合了竞技性、娱乐性、参与性,能够使参与者显著提升空间感知能力、肢体控制能力、身体平衡和协调能力,该项目已被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FAI)列为正式开展的跳伞运动之一。

据了解,我国室内跳伞运动近年来发展迅速,运动水平不断上升,国际比赛屡创佳绩,国内参与人群也日渐庞大。作为扎根龙华四年的深圳iFLY 全球会员店,通过举办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吸引全国各地室内跳伞优秀人才聚焦龙华,为龙华体育运动发展不断注入了活水和动力,并有效带动全民对航空运动项目的了解和参与,让航空运动更贴近普通百姓生活。

比赛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市民吴先生表示,自己对此项运动十分感兴趣,偶尔也会过来观看,他还认为,青少年多参与这项运动会有助于锻炼大脑和协调能力。市民黄女士则表示,“我第一次见到如此新颖的运动项目,感觉很有趣。”

获得2023年世界跳伞比赛青年组冠军的曾亚辉每年都会来到龙华参加室内跳伞冠军赛,每次比赛都能收获成长和经验。曾亚辉表示,自己从16岁开始接触这项航空体育运动,至今已有6年,从小白到成为职业运动员,更多是热爱驱使他不断前行,“室内跳伞其实非常安全,也能给喜欢挑战自我的人带来许多乐趣。”他希望通过比赛,能让更多人了解室内跳伞,并体验室内跳伞带来的“刺激”感。

“此次赛事起到为中国室内跳伞运动员做选拔和提升培训的作用。目前国内最好的室内跳伞运动员全都齐集在龙华了,他们来自各个省市的航校、航空运动协会、跳伞队等。”深圳市航空运动协会、风洞室内跳伞委员会主任张泽良介绍连续三年引进全国最高水平的室内跳伞赛事,对深圳、龙华市民起到普及航空体育运动的积极作用,既能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和接触室内跳伞,同时通过赛事也激发了青少年对室内跳伞运动的热情,加入室内跳伞队伍不断挑战和突破自我。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