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瑞众保险深圳分公司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4-03-20 2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讯(记者 汤莎)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近日,瑞众保险深圳分公司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三适当”原则等内容,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教育宣传活动,向消费者讲解金融政策、提示防范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

增强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

线上,瑞众保险深圳分公司通过官微发布消保宣教互动游戏、在消保专区展播“高管讲消保”及AI数字人消保宣教视频,做好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普及;发布以案说险、风险提示、服务典型案例等原创文案及说唱视频,开展多元化解、 远离代理退保、防范销售误导等知识普及。

线下,瑞众保险深圳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及诚信文化宣导、“五进入”活动,聚焦“一老一少一新”及特殊群体,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活动,以“党建引领,消保+公益”开展不同层次的教育宣传活动,切实帮助特殊群体提升金融素养。

针对内外勤员工,瑞众保险深圳分公司开展诚信文化及投诉风险提示宣教活动,走进业务一线,针对常见的营销宣传、续期服务引发的投诉案例、监管处罚案件进行宣导,做好警示教育与风险提示。

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投资 提升服务体验

瑞众保险深圳分公司通过官微在线上发布“适当性”测评问卷,在分支机构营业网点张贴“适当性”教育宣传海报,严格执行金融产品、销售渠道、目标客户“三适当”要求,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或办理贷款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

为切实提高服务水准,全面提升消费者的金融服务体验,瑞众保险深圳分公司不断完善柜面服务设施配置,设置“助老便利站”和“新市民驿站”,站内配备相应的便民设施设备,致力于打造舒心、温馨的金融服务新空间,确保老年人、新市民能够享受到基本的便民服务,切实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瑞众保险深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内涵,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拓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的深度,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范风险,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