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守护金融安全 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开展“3·15”宣传月活动

2024-03-20 20: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讯(记者 汤莎)“3·15”活动期间,按照国家金监总局统一部署,民生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开展系列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防范金融诈骗方面的作用,把金融知识、反诈知识传播到群众中去,推动形成浓厚、良好的社会氛围。

守护校园 青春无诈

3月15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走进大学,参加“3·15金融消保嘉年华”活动。该行将线上线下同步结合,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形式配合网络直播推广,将金融知识、反诈教育传达给深大学子。

嘉年华现场,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展位人头攒动。该行通过有奖问答、互动游戏、发放宣教展画、折页、宣传单、播放微视频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反赌涉诈、断卡、安全用卡、科学理财、理性消费的相关知识,以及防范非法校园贷等诈骗手段的方法。

深入社区 知识到家

康欣社区被誉为深圳最美的党群服务中心,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联合该社区,在3月15日开展了金融消保及反诈宣传活动。

该行工作人员提前在服务中心布置场地,将宣讲车开进社区门口,向社区老人发放消保、反诈等方面的宣传折页,组织观看分行原创反诈动画视频,举办小课堂宣讲“适老化金融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体的金融安全知识,帮助大家提高识别和防范金融诈骗能力,为老年金融消费者撑起合法权益的保护伞,为构建和谐的老年金融服务环境贡献民生力量。

服务商圈 保障权益

“3·15”期间,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进入水贝黄金珠宝商圈、新安商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内容,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现场宣讲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针对商圈结算特点,现场讲解“资管新规”与防范电信诈骗法律常识,提升该企业员工对电诈与非法集资的识别力,重点向客户介绍反赌反诈的形势及危害,提示客户合规用卡的重要性,切忌出租出借账户、给陌生人转账等。

除了对外宣导相关知识外,民生银行深圳分行还邀请派出所的反诈警官对本行工作人员进行金融安全诈骗案例专题学习,做好员工防范教育,提高员工反诈水平。未来,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开展各类金融、反诈宣教活动,将“以客户为中心落到实处,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