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与小微同行 浦发银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2024-03-20 20: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讯(记者 汤莎)为进一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工作部署,浦发银行全面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主动对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金融需求,多方位宣传普惠金融政策和产品,总结归纳普惠金融十年发展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奋力写好普惠金融大文章,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落实“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中,浦发银行积极开展政、银、保、企四方对接,加大调研走访、了解客户需求,主动提供多元化、价格适宜、条款易懂的金融产品。同时,加大普惠金融政策、产品和服务的宣传,持续优化客户服务体验,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精准度与覆盖面。

为提高小微企业的服务水平,此前该行已向市场推出“普惠+小微客户伙伴银行服务举措”,汇聚30条措施,包括推出“线上e贷”、孵化贷、科技快速贷等金融产品;打造投贷联动、信保联动、债股联动、债保联动等服务方式;积极推进减费让利等,致力打造综合化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培育普惠新生态。

特别是在服务科技型小微企业方面,浦发银行围绕不同成长阶段科技型企业的不同需求,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陪伴企业共成长。该行创新推出“5+7+X”产品体系,其中,针对种子期和初创期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出“浦创贷”“浦投贷”“浦科补贴贷”“浦科履约贷”等特色融资产品;搭建孵化器,以浦发银行铁杆伙伴联盟实现服务引入,助力早期科技企业的成果转化。截至2023年末,该行科技金融小微贷款户超8000户,余额超900亿元。

在服务农业现代化建设方面,浦发银行积极推动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和农业结构优化调整。聚焦农业产业链中的各类主体需求,助力农业产业的固链强链。面向上游农业种养殖企业,提供种植贷、订单贷、账款贷、保理等融资服务,面向下游农产品批发零售企业,提供场景贷(纯信用)、货物浮动抵押模式、赊销模式(差补)、资金流闭环管控模式等供应链模式解决方案。

产品和服务创新的背后,离不开科技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历经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浦发银行已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普惠金融数字化经营之路。具体来看,该行持续升级浦惠e融2.0服务体系,深化数字化经营模式转型;丰富在线融资服务内涵,推出六大产品体系;构建小企业智能风控体系,支持业务可持续发展;拓展普惠金融服务载体,迭代普惠金融服务手段。

这一系列创新成果也获得各界的认可。2020年浦发银行浦惠e融数字化服务平台获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创新成果奖二等奖、获上海人民金融优秀应用场景奖;2021年浦发银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小微企业在线融资服务经人民银行批准沙盒创新出盒……

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从“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科技创新、金融赋能、履行社会责任、实实在在地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高度,持续完善和丰富普惠金融综合服务体系和服务生态,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激发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的内生动力,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叶梅 王容]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