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中建二局一公司荣获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十佳开发与建设企业”称号

2024-03-20 17: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讯(记者 田晨夕 通讯员 翟志梅 胡凯林)近日,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举办了2023年度暨15周年评优表彰活动,中建二局一公司在四百三十余家会员单位中荣获“十佳开发与建设企业”称号,彰显了中建二局一公司在推动建筑行业绿色发展方面做出的诸多贡献。

深圳市绿色建筑协会作为全国首家绿色建筑领域的市一级社会团体,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发展绿色建筑,促进循环经济”的办会宗旨,积极促进深圳市绿色建筑的创新、交流与合作,为推动深圳市绿色建筑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作为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建二局一公司始终积极响应协会的号召,全面配合协会的工作。精心筹备并积极参与协会组织的各类会议、论坛和培训活动,主动分享自身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实践经验和技术创新,公司都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公司还利用自身丰富的行业资源,为协会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为各种实施方案、管理办法、标准指引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绿色建筑领域,中建二局一公司始终坚持绿色建筑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动绿色建筑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为深圳市乃至全国的绿色建筑事业贡献着力量。百外教育大厦项目获得2023年度中施企协绿色建造施工水平三星评价,龙岗新坡塘项目作为在绿色建筑领域的代表作,充分体现了公司在绿色施工方面的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已获2023年度“中建集团首批绿色示范工地”荣誉称号。新坡塘项目团队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绿色施工标准化实施细则,将标准化实施流程落实到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严格控制施工工艺、使用材料、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循环用水、节能用电等方面,努力实现节材、节地、节能、节水,为低碳发展贡献力量。同时,项目团队还积极发表学术论文、申请专利,形成了一整套绿色施工的操作工艺、技术标准、评价机制,实现了项目绿色施工全覆盖,高效有序推进全过程绿色建造。

中建二局一公司作为绿色建筑协会的重要成员,将持续聚焦绿色低碳领域,立足协会“高端引领”平台,主动探索行业新质生产力新动能,以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引领未来,推动绿色建筑事业的繁荣发展。(图片来源:中建二局一公司)

[编辑:叶梅 吴沁彤]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