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2024深圳首场华为校园公开课落地哈工大深圳校区,开学市集引众多学生参与

2024-03-20 15: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0日讯(记者 叶梅)正值深圳各大高校新学期开学之际,3月1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落地了一场以“有为青年,敢于热爱”为主题的开学市集活动,引来众多同学前来打卡。

开学市集现场设有华为产品展台,让在校的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鸿蒙互联的便捷,体验华为全新的科技产品,全新小折叠旗舰 华为Pocket 2、华为nova 12系列以及手表、耳机、平板等多类产品。此外,市集内设有多种互动打卡摊位,开学补给站给学生赋能鸿蒙知识,华为服务摊位提供免费的贴膜服务,摸高挑战打卡点让同学们不断挑战自己新高度,以及丰富的礼品抽奖环节。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热闹非凡。

2024年深圳首场华为校园公开课圆满落地哈工大深圳校区

华为校园公开课(HUAWEI CAMPUS OPEN CLASS,简称HCOC)旨在汇聚专家智慧与经验,传递“因为热爱”的力量,打造大学生喜爱的课外讲堂。课程涵盖技术分享(HarmonyOS)、兴趣发展(影像、笔记、绘画等)、职场赋能(职业规划、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等多个方向,知识分享结合场景体验,多维度帮助大学生开阔眼界,洞察行业发展趋势,提升自身实践能力。

随着科技社会的发展,移动产业从手机的竞争向全场景多设备竞争转移,IoT将会是未来十年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与此同时构建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和打造数字产业底座迫在眉睫,“十四五”规划也明确了“支持数字技术开源社区等创新联合体发展,完善开源知识产权和法律体系,鼓励企业开放软件源代码、硬件设计和应用服务。”HarmonyOS就是为此而生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作为新一代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HarmonyOS为不同设备的智能化、互联与协同提供了统一的语言,带来简洁、流畅、连续、安全可靠的全场景全新交互体验,为开发者提供了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卓越体验。

该公开课的主题为《创新引领未来·共建鸿蒙世界》,由华为终端生态战略规划专家陶奕与华为终端BG终端云服务HR洪慧玲担任分享讲师,为师生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了解HarmonyOS与实习生岗位的机会。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们纷纷签到入场,迫不及待期待着活动的开始。在专家分享环节,陶奕讲解了HarmonyOS的构建理念、技术特点等核心内容。洪慧玲介绍了2025届终端实习生岗位。现场师生们互动交流不断,问答互动环节更是引发了热烈反响。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HarmonyOS协同体验环节,活动现场介绍了手机、平板、音频、车等HarmonyOS智慧全场景产品,让参会师生们可以亲身感受到HarmonyOS的卓越性能和智慧互联的无限可能。

现场不少学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们对于HarmonyOS系统的应用和开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了解到了华为公司在数字产业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另外,一些学生也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与行业专家深入交流和互动的机会,让他们更加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活动后,参与师生也提出了一些对于活动方面的建议和想法,表示非常期待下次活动。

[编辑:田晨夕 吴沁彤]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