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深圳首家千人律师律所华商所落子上海 打造沪深港涉外法律服务新品牌

2024-03-16 2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上海虹口区司法局与深圳福田区司法局共建涉外法律服务品牌达成协议。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16日讯(记者 张玲)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两大增长极,这里催生了两大活跃的区域法律服务市场。当深圳、上海两个核心引擎双城联动,将碰撞出怎样的繁花争竞法律服务新场景?3月15日,华商上海律师事务所在虹口北外滩正式启动,“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论坛——航运法律服务新生态和国际化”也于同期举行。

华商律师事务所是深圳首家“千人律师律所”、华南地区唯一进入ALB CHINA“中国最大30家律所”前十的律所,在已完成国内外多个区域深度布局的基础上,选择此时在上海布点,有着特殊意义。据介绍,华商上海分所将链接上海、深圳双城优势,服务全国,辐射全球,深度嵌入长三角、大湾区产业链,助推区域经济社会、新时期律师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华商上海分所位于上海CBD中心地标的白玉兰广场,这里可俯瞰黄浦江的景色,也将成为华商高级别发展时期“重推国际化”战略的全新起点。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法律服务一体化已成趋势,法律服务市场新型国际化的进程正在加速。华商总所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近年来华商在涉外法律服务、新兴产业等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前沿探索,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涉外法律服务体系。

高树表示,华商律所从此在上海开启新征程。

华商律所创始人、主任高树表示,新时期,华商选择布局长三角核心城市上海,落户虹口北外滩,这是华商响应区域协同发展的号召,紧跟政策所做出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华商主动融入新形势下法律服务国际化发展时代浪潮的关键一步。华商将借助上海的国际经济中心的位置助推法律服务“走出去”,探索以多种方式推动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互动融合,优势互补,并依托华商大湾区涉外法律服务体系和能力,多元创新涉外法律服务形式,携手各方共同打响有国际影响力、具有沪深港特色的涉外法律服务品牌,支持中国涉外法律人才和机构“走出去”,提升沪深两地涉外法律服务人员在国际规则制定的参与度和话语权,为打造新时代沪深两地协同创新“双子星”贡献华商力量。

华商上海律所启动以及论坛现场。

记者了解到,自2022年华商成立港澳律师执业中心以来,目前已有超过87位港澳律师(含在办途中的港澳律师)加入华商。 高树表示,港澳律师融入大湾区和全国法律服务市场,意味着港澳律师和内地律师能够发挥“1+1>2”的效应。港澳律师具有国际化背景和专业优势,与内地律师的合作将带来业务结构性的增长。华商今后将深化大湾区与长三角法律深度融合,发挥双方优势,要更好发挥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地的优势,坚持先行先试、探索创新,推出更多以“小切口”提升“大服务”的涉外法律服务产品,并向全国复制推广。

3月15日,华商上海分所联合虹口区司法局、福田区司法局作为指导单位,共同发起首个沪深港三地国际法律服务论坛。该论坛由华商律师事务所、上海海事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联合主办,主题是“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论坛——航运法律服务新生态和国际化”,主办方希望通过论坛搭建区域深层次联动、常态化交流的长效机制,创新法律服务新平台、新载体,创新涉外人才打造和培养上的创新性机制和方式,全力助推“北外滩国际法律服务港”建设,以法治保障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

论坛现场。

(本文图片由华商律所提供)

[编辑:潘润华 马丹] [责任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