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广州市增城区2023年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在中建二局三公司项目举办

2023-10-07 16: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23年10月7日讯(记者 田晨夕 通讯员 何思雨 熊阳)9月28日,广州市增城区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二局三公司金茂万科都会四季A地块项目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增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增城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建筑业协会协办,中建二局三公司承办。

今年9月份是全国第46个“质量月”,活动主题是“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金茂万科都会四季A地块项目聚焦质量主题宣传、质量管控提升、质量责任落实、质量权威评估等方面工作,高质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质量月”为契机,分为项目优秀做法介绍和优质样板工地现场观摩两大部分,以鲜明主题办好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员质量意识,助力营造“品质赋能,质量致胜”的浓厚氛围。

活动开始,中建二局三公司华南分公司质量总监赵刚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表示中建二局三公司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始终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将质量视为企业生命。他强调,今后在质量管理上,将从全面提升精细化管控水平、全面防范质量风险、全面发挥科技创新引领力、全面塑强总承包管理能力四个方面,切实落实“质量月”活动目标要求。

万科增城片区总经理陈松铭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广州政府重点推进东进战略,万科紧随政府的脚步,与城市同呼吸、共发展。金茂万科都会四季不仅是广州东进战略下的亮点项目,同时也是改善区块内居民住房条件、提高整体区域环境、提升区域教育质量条件的民心工程。万科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好产品、好服务的工作原则,以“硬实力”实现项目高质量交付。

广州市增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领导在致辞中表示,提升房屋品质既是发展之需,又是群众之盼,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持续提升我区房屋建筑工程总体质量水平,希望通过今天的现场观摩会,能够推动增城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打造精品工程,助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金茂万科都会四季A地块项目经理邹阳阳从项目质量管理体系、新技术应用、QC成果、功法专利、科技创效、“小特新”工具应用、质量管理措施及安全文明施工亮点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提出项目部将认真落实政府部门、万科及公司的最新部署,聚焦内部管理,扎实提升基础管理,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互融互促,推进高质量发展。

项目用优质样板助力提升技术质量管理水平,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项目标准化管理体系、定型化设施应用、工艺工序样板展示、实体检验试验、铝模深化、外墙爬架、高精砌体工艺、抹灰工艺、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智慧工地成果展示、二次结构成型效果展示、装修效果展示等方面的工程实例。在施工展示区,项目通过实物展示、图文介绍等多种方式,详细介绍了项目施工工法样板展示,对铝模传料口预留钢筋、免凿毛止浆带、盘扣脚手架槽钢托梁、斜拉杆、错层临边防护等质量控制措施做了深入讲解。在A9栋5层质量样板间,重点从质量管理标准化、关键工序、实测实量、砌筑样板、机电样板等5大方面进行了观摩,大家对项目铝模防漏浆组件、斜拉杆运用、小特新工具的使用等创新创效点展开交流,并得到观摩人员的一致认可和充分肯定。

据了解,金茂万科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24.8万平方米,包括地下室2层,地上10栋高层住宅,1栋幼儿园及沿街配套商铺。项目建成后不仅是广州东进战略下板块亮点项目,同时也是改善区块内居民住房条件、提高整体区域环境、提高区域教育质量条件、提高板块城市面貌形象民心工程。今年8月份,由住建部组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关于组织开展工程质量管理研修活动”现场观摩交流研讨会也在此项目举行。(图片来源:中建二局三公司

[编辑:叶梅 周锦春]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