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要闻

深晚记者带您俯瞰改造中的深圳市体育中心 “专业足球场+可开合屋顶体育馆”长这样

2023-06-15 08:42 来源:深圳晚报

人工智能朗读:

▲从空中俯瞰改造中的深圳市体育中心。 深圳晚报记者 宁杰文 摄

▲深圳市体育中心效果图。 资料图

▲改建后的体育场将成为可同时容纳4.5万观众的专业足球场。 深圳晚报记者 宁杰文 摄

▲专业足球场+可开合屋顶体育馆!深晚记者带您俯瞰市体育中心改造场景。

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炜航)深圳市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正在进行中,近日,深圳晚报记者实地探访,了解改造进度。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主体工程屋盖口字型主桁架提升完毕后,深圳市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一期)已攻克最难技术节点,进入全面平稳施工阶段。目前,体育中心体育馆屋盖已基本成型,体育场看台也在有条不紊地建造中。

为进一步满足市民文体生活的需要和加快“健康深圳”建设,依托国际重大赛事打造体育产业链,为城市发展赋能,深圳2018年决定对市体育中心进行改造提升,全力打造成为集专业竞演、全民健身、公共休闲、文体交流、群体活动、交通集散为一体的复合型城市体育综合体。

深圳市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一期)主体工程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新建及改扩建建筑面积37.63万平方米,包含体育设施、文化设施、配套商业、主媒体中心、公共配套、地下停车场及设备用房等。新建的体育馆为可同时容纳1.5万名观众的综合馆,并设计了可开合屋顶,满足不同赛事需求。改建的体育场为可同时容纳4.5万观众的专业足球场。与此同时,增加了与周边地块进行功能互融互补,形成24小时开放的城市生活空间。

作为深圳市全民健身之城的地标性建筑,深圳市体育中心项目改造提升后将会再度成为城市名片,并有效缓解人车混行、场馆附近拥堵耗时的情况。未来,深圳市体育中心将通过空中走廊,串联周边的八卦岭片区、白沙岭片区、网羽中心片区,市民可通过二层连廊从体育中心前往笔架山公园,形成休闲运动带。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