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以“生态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盐田区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3-06-02 2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记者 潘峰)6月2日下午,盐田区举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六五环境日活动。盐田区副区长周建军,农工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陆卫平,以及辖区相关单位代表、环保组织、志愿者和居民代表等参与活动。

盐田区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盐田区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美丽盐田 环境健康”“生态氧吧·普法驿站”“齐心共建水美盐田”“低碳生态盐田 共享美丽家园”“深分类-文明驿站”“海洋生态环保”等六个主题科普区,并安排了乐队演出、游戏互动、打卡合影等环节。居民可以“零距离”观看生态环境领域执法装备、QV管道潜望镜、CCTV管道检测机器人、珊瑚生态礁盘、黑水虻处理厨余垃圾幼虫成长过程,了解辖区“双碳”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生活垃圾分类全链条智慧化管理系统建设等内容,树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绿色环保理念,还可参与活动收集“盐小鹭”“盐小氧”“珊瑚宝宝”“深碳通”“霖霖”等特色印章,兑换多种精美礼品和饮品。

现场安排了乐队演出、游戏互动、打卡合影等环节。

“希望大家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绿色低碳成为生活习惯和行动自觉。”周建军在致辞中表示,盐田将打深、打牢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基,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倡导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的生动局面,让盐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始终生机盎然。

居民参与活动收集特色印章,兑换多种精美礼品和饮品。

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断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山海盛颜、最美盐田”的精彩画卷正在加快实现。目前,盐田区PM2.5日均浓度低至14.2微克/立方米,近岸海域水质达海水一类标准,成功创建全市首个污水零直排区,蝉联市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十一连优”,沙头角林场成全省唯一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入选全国首批“美丽海湾”案例,获评国家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区,大梅沙近零碳社区建设成果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向全球推广。

[编辑:黎阳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