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网原创稿件

为学生打开“对话世界”的窗口,坪山外国语学校少年邮局成立

2023-06-02 2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记者 程熙)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培养创新精神,6月2日,由深圳市坪山外国语学校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坪山局共同设立的坪山外国语学校少年邮局正式成立。

深圳市坪山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肖小林、深圳邮局坪山区分局副局长王涛,以及学校师生代表500多人参加活动。李金怿担任坪外邮局局长。

坪山外国语学校少年邮局揭牌仪式。

揭幕仪式上,王涛向李金怿赠送邮戳。“邮票是寄信的邮资凭证,它可以代表浓浓的乡愁,方寸之间,也体现着包罗万象的大千世界。”李金怿介绍邮票设计作品,让同学们了解到邮票背后丰富的文化内涵。

坪山外国语学校少年邮局。

坪山外国语学校少年邮局配有正式日戳,按照邮政业务规章进行营业,营业人员全部为在校学生,主要开展信件收寄、报刊派发、邮政文创等邮政业务体验活动,是学生自主管理的少先队活动平台。少年邮局为学生打开了一扇“对话世界”的窗口,这里有丰富多彩的“邮活动”,有着丰富多彩的邮活动和邮品,孩子们不仅能够通过小小邮票看世界,还能提升综合实践能力。

坪外学生在邮局参加“寄存爱”书信活动。

为深入挖掘邮票中“方寸之间天地宽”的教育功能,坪山区邮政局和坪山外国语学校联合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坪外少年邮局首届邮展。

此次邮展分为“邮天地”“邮山海”“邮寰宇”和“邮体验”四大版块,展出来自邮政部门、坪外邮局及全国集邮爱好者的各类邮票和美术作品1万多张。包含自然美景、航空航天、神话传说和党史党建等主题。在邮体验展区,参观者还可以参加校园书信、邮票创作和寄存爱等精彩活动。少年邮局一系列的活动,切实将德育、智育、美育和素质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领悟到感恩、关爱、劳动与奉献的意义。

少年邮局的成立,标志着学校集邮教育新的里程碑。坪山外国语学校将以课程的视角去优化整合资源,以了解邮政、参与邮政的方式推进少年邮局与学校综合实践课程的融合,培养学生集邮兴趣,让集邮活动更加有利于核心素养落地,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有限的学校教育发挥无限的可能性。

[编辑:杨涛 王容]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