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有意义的“六一” 将快乐送给每一位闪闪发光的你

2023-06-02 18: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6月2日讯(记者 王茜)2023年6月1日是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开展“爱的港湾·拥抱梦想”儿童节系列活动。

薪火相传,新一批少先队员入队

2023年5月31日上午,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前海港湾学校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系列活动暨一年级首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队旗飘飘,队歌嘹亮。学校老师、家长代表和一年级全体师生神情肃穆、站姿挺拔。大队辅导员姜靓宣读了组建一年级七个中队的决定并宣布首批新队员名单,本次共有84名同学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党员教师代表、优秀团员、优秀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们佩戴红领巾,新少先队员戴上象征着责任与光荣的红领巾,在队旗下庄重宣誓。学校党总支书记罗朝宣为一年级七个新建中队授予中队旗,并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新队员代表郑佐思作代表发言时说:“我一定会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劳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强国有我,复兴有我!”

花式表演,在舞台上绽放光芒

当天下午,学校举办“爱的港湾·拥抱梦想”庆“六一”文艺汇演。全校师生欢聚一堂,活动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电声乐队社团表演的《怒放的生命》中开始,温暖励志的旋律点燃了现场气氛;传统特色武术队、醒狮队、家校舞龙队表演的《狮舞龙腾,武韵风华》尽显风姿;九年级同学演唱了原创歌曲《一班年华》和《未来可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毕业班的孩子们即将奔赴考场,学校老师满怀激情地演唱了《南实之歌》与《梦想起航》,在这欢乐美好的日子里,为港湾学子送去美好祝福。

活动最后,罗朝宣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国复兴有我。我们要心怀爱与梦想,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与民族,以及世界的美好结合起来,从少年逐步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同时勉励九年级学子,要相信爱的力量,相信梦想的力量,相信创新的力量,相信团队的力量,相信自己的力量,通过这五个相信的力量,去拥抱美好的明天,迎接中考。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责任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