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农行深圳分行正式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

2022-11-26 1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6日讯(记者 汤莎 范洋航)11月2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深圳作为先行试点城市之一,本地参保客户可通过银行办理个人养老金业务。农行深圳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的部署要求,时刻牢记“金融为民”初心使命,高质量推进个人养老金业务落地,目前已开通个人养老金账户服务。

个人养老金制度是由政府政策支持、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实现养老保险补充功能的制度,与基本养老保险(第一支柱)、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第二支柱)共同组成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三大支柱”。个人养老金的参加人应为中国境内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劳动者。参加人每年可缴纳个人养老金的额度上限为12000元,资金可用于自主购买符合规定的储蓄存款、理财产品、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同时可享受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优惠。

作为深圳服务网络覆盖最广、关外营业机构分布最多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之一,农行深圳分行辖内134家网点可提供包含账户开立、资金缴存、产品投资、待遇领取、养老咨询等在内的一站式个人养老金服务。即日起,符合参加资格的市民可通过“中国农业银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农行掌上银行APP或亲临农行各网点开立养老金专用账户。农行免收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年费、账户管理费、短信费及转账手续费,并对其代销的个人养老金理财等产品也将实施一定的费率优惠。

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探索金融支持养老产业的有效路径,通过优化政策措施、加大信贷投放、完善融资体系等举措,助力养老产业提质增效。同时,该行全资子公司农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为11家养老理财发行资格机构之一,通过积极研发多种特色养老产品,持续丰富公众投资选择。

农行深圳分行将聚焦个人养老金服务需求,切实践行金融惠民,全力做实服务内涵、做精流程体验、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助力构建更完善的养老金融体系,提供更加优质多元的金融服务。

[编辑:李旖露 周浩桦 郑创彬]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