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再添一枚金牌!全运会广东男篮青年队U19组别成功卫冕

2021-09-24 00: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9月23日晚,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篮球比赛中,广东男篮青年队获得男子U19组别冠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4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晶晶)9月23日晚,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篮球比赛中,广东男篮青年队获得男子U19组别冠军,为广东省代表团增添了一枚金牌,同时也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卫冕。

此役,对手在开局阶段进攻内外开花,以14-7领先,但随后广东队打出一波13-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比赛进入到次节后,广东队的攻防转换更加流畅,篮下配合屡屡打成,凭借孙浩钦半场24分的表现,广东以48-30领先浙江,早早确立了两位数领先优势为比赛定调。

易边再战,武子涵和孙浩钦连续取分,广东队越打越顺,两队分差始终保持在20分左右,比赛就此失去悬念,最终广东马可波罗U19以95:75战胜浙江,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卫冕。

比赛激烈

这支以深圳新世纪篮球俱乐部青年队为班底组建的参赛队伍,其中主教练和8名运动员来自深圳新世纪。自上一届夺冠后,这支队伍就被寄予厚望,在整个备战周期,实现卫冕就是他们的信念。

在备战本届全运会及参赛期间,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及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部门及领导都对球队给予了关心和支持。此次比赛省、市领导在现场督战,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朱玉华曾带队前往俱乐部集训基地,慰问备战队伍并给予鼓励,作为属地体育行政部门,对俱乐部给予了全力保障,助力广东男青U19组别成功卫冕。

从备战到卫冕,广东男青不负众望,队伍中多名深圳籍、龙岗籍运动员更是挑起大梁,为球队创造系列赛11场全胜的战绩立下了汗马功劳,特别是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也为俱乐部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和输送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