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基地在罗湖揭牌

2021-09-23 23: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邱婕 通讯员 李冠儒)9月23日下午,深圳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分会场开幕式【第八届深圳梧桐山(国际)文化艺术节】暨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深圳市罗湖区梧桐山艺术小镇举行,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晓,广东省文联一级巡视员李仙花,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秘书长肖小青以及评审团代表,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梁宇,深圳市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漫妮等领导嘉宾近100人出席了活动。

为梧桐山数字创业产业集群再添新光彩

此次被选定为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基地的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坐落于风景优美的梧桐山下,已经连续七年作为深圳文博会分会场举办深圳梧桐山国际文化艺术节,并连续两年入选深圳文博会优秀分会场。

深圳宏博昌荣集团致力于打造内容IP生态圈,具有多年的影视全产业链平台和内容运营经验。宏博昌荣传媒文化谷是深圳宏博昌荣集团耗资1.2亿元打造16000㎡准电视台规格、具备“专业化+一体化”实体资源、能够容纳影视全产业链生产的传媒总部基地,设有独立演播大厅、艺术教育基地、音乐演艺大厅、后期制作中心、影视版权交易平台等功能板块,也是全国最大的中韩影视版权交易平台之一。

揭牌仪式上,罗湖区文联主席戴素霞代表申报单位发言,表示感谢省文联、省影协对罗湖区影视工作的信任,挂牌后会大力培养和吸引青年影视人才团队,深圳市、大湾区影视产业发展贡献罗湖力量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梁宇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晓分别上台致辞,对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基地的揭牌表示祝福,对基地的发展前景及其对促进电影创作生产寄予期望。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几位领导嘉宾上台共同揭牌,宣告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基地正式落户罗湖。

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基地是广东省电影家协会在广东省文联直接指导下,创建授牌并协调管理的省级文艺创作培训平台。基地创建目的在于推进粵港澳大湾区电影产业发展,全面提高电影内容的创作生产能力,引导和规范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有效运行。基地在发展广东省文艺事业,推动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培养文艺人才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是广东省电影界打造品牌、培养人才、理论研究的重要载体。该基地也是目前深圳唯一一个正式授牌的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基地。

将有力助推罗湖影视文化产业发展

据悉,罗湖是深圳最早的建成区,2001年成立了罗湖区电视艺术家协会,聚集了一大批影视文艺人才,形成了广泛的文艺影响力。罗湖制作的一批影视作品屡获殊荣,多次获得全国性奖项如“星光奖”、“金鹰奖”等。近几年,罗湖区影视文化产业迅猛发展,已形成了以点石数码、大晟文化、宏博昌荣、宝视达等大型从业公司为核心,100多家上下游企业良性发展的局面。

按照相关规划,罗湖区未来将以33公顷的梧桐山风景区为依托,打造国际数字特效创意产业集群,以高科技数字影棚、视效创意“孵化+产业化”为核心,建立一体化产业服务平台,吸引影视创意行业落户罗湖,形成集聚效应。围绕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基地,可以建立一体化影视产业服务平台,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承办和开展各种形式的电影培训、交流、研讨、展映活动,培养和吸引青年影视人才团队,提高整个深圳影视行业的专业制作能力。

未来,还将依托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基地,组织开展各种原创电影创作活动,积极承接全省性重大电影文化活动,力争承办具有影响力的电影节、剧本大赛等相关赛事活动,培养和吸引更多的青年影视人才,搭建更好的交流培训平台,助推罗湖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为大湾区电影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