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接续奋斗 再启新航 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正式揭牌

2021-09-23 22: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陈婕)9月22日,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揭牌仪式在该校侨城校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学校跨越升级,高质量推动技能人才培养载体和服务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

作为特区较早一批技工类院校,鹏城技师学院起步于1994年创立的深圳市职业技能训练中心,2006年整体转制成为深圳市技工学校,2010年升级为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2020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升格为深圳鹏城技师学院。

27年来,这所有着深圳改革创新基因的技工学校,始终与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同频共振,以“技能育人、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为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机制、课程改革实践探索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累计培养输送技能人才超过60万人次,先后获得“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全国重点就业训练中心、全国青年创业培训基地、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学校积极对接产业需求,着力培养复合型高技能人才。学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97%。2021年校园双选会上,160多家知名企业如巴斯夫(中国)、上汽通用、万豪国际集团、东方海外物流(中国)等来到现场,争相罗致实习生,提供超1700个岗位,岗位供需比高达1:6。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背后,是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宗旨,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供给能力和质量的结果。学校现开设有新能源汽车、智能楼宇、工业机器人、移动互联网、新媒体传播、工业互联网、数控编程等24个专业,形成了以第三产业为主体、辐射第二产业的专业集群。

目前,学校专任教师中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占比65%以上。其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全国技术能手5人,广东省技术能手8人,南粤优秀教师4人,鹏城工匠2人,技能菁英6人;省劳模1人,省五一劳动奖章4人,市五一劳动奖章4人,市高层次专业人才7人。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