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超“萌”预警!中秋节来临,大熊猫也吃月饼!小心被“萌”倒

2021-09-19 10:08 来源:央视财经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9月1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联合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大型融媒体行动《百年百城》的第三站来到了四川省雅安市。雅安,有6219平方公里划入了大熊猫国家公园,是大熊猫国家公园中面积最大、县份最多、占比最大的市(州),中秋节即将来临,大熊猫怎样过中秋节?戳视频看↓↓↓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生活着五十多只大熊猫,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熊猫们大快朵颐,吃上了专门定制的月饼。

雅安是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的生态阶梯,有着“天府之肺”的美称。2019年以来,雅安关闭退出煤矿9处,化解煤炭产能111万吨。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野生大熊猫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今年7月13日还有摄影爱好者在四川雅安的宝兴县拍到了野生大熊猫。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