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iPhone13来了!有企业急招20万人,奖金超万元!也有企业惨遭抛弃,利润降超90%!

2021-09-19 09:02 来源:央视财经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iPhone13来了!有企业急招20万人,奖金超万元!也有企业惨遭抛弃,利润降超90%!“苹果依赖症”到底该咋办?

近日,美国苹果公司发布了全新iPhone13系列智能手机,引起各方关注,有研报指出,该系列机型在今年的全球出货量将近1亿部,这块大蛋糕也调动了苹果公司供应链条上各大企业的生产热情,有公司甚至以高额奖金临时招收工人。

苹果发新机 富士康急招20万人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一点,美国苹果公司在线上举行了2021年秋季新品发布会,最新款苹果手机iPhone13正式亮相。

就在去年,该公司的上一代产品iPhone12因为疫情下的产能问题,推迟发布,这也让今年iPhone13的如期而至获得了更多关注。中国银河证券研报预测,2021年iPhone13系列全球出货量将达到8500万至9000万部,较上一代产品同比增长约10%。

为确保iPhone13准时发售,苹果公司也早早将订单委托给供应链上下游工厂,而这条苹果产业链常被称为“果链”。负责整机组装的富士康不得不加紧招工,为此,富士康郑州厂区甚至不惜发放高额奖金,最高达每人12700元。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