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图片深圳

地铁20号线一期又有新进展!预计今年底开通初期运营

2021-09-19 08:26 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20号线一期:“首批车站”通过消防验收

科幻大片今年即将在深圳照进现实,因为年底,深圳将开通首条“无人驾驶”地铁——20号线一期,目测到时地铁列车的“车头”将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

01

首批车站通过消防验收

9月17日,市住建局消防验收处对地铁20号线首批申请消防验收的2个车站(国展南站、会展城站)进行了检查验收。经测试,参验车站消防检查项目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

这标志着,20号线首批两站消防验收顺利通过。这为后续工程消防验收起到良好示范作用,距离年底开通初期运营,又近了一步!  

本次消防验收检查共分为4个组:建筑消防一组(站厅)、建筑消防二组(站台)、电气消防组和水消防组。

检查内容主要为车站防火、防烟分区和建筑构造、人员疏散系统,消防电源、应急照明、防灾报警、气体灭火系统、消防联动、防排烟系统,消防给水系统及室内消火栓系统,检查消防设施和相关资料。

测试结果显示,20号线一期工程消防有关施工、安装、调试符合消防要求。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