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IN视频|健身器材“咬住”小孩右手 消防员一边安慰一边破拆救援

2021-09-18 2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张喆 通讯员 李业成)9月18日16时32分,西丽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南山区西丽街道白芒村公园一名小孩子手被健身器材卡住。接到警情后,西丽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事故现场处置。

消防员来到现场后发现,一名小学生右手中指被公园健身器材脚踏运动器缝隙卡住,疼痛直哭,情况紧急。指战员一边安慰小朋友,一边分析手指被卡位置以及健身器材结构情况,在确保安全避免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指战员小心又耐心地用破拆工具将健身器材卡手指的组建逐个拆除,用小钳子轻轻扩开缝隙,使小朋友脱离危险,并移交给120送往医院救治。

南山消防提醒各位家长及小朋友,在健身和游玩之前要检查器材的安全性能,不要冒昧去刻意碰触有危险的地方,遇到险情不要擅自蛮干处理,及时拨打119求助。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