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首页产经

2021广东“药酒养生节”启幕

2021-09-18 16: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叶梅)9月16日,“2021广东药酒养生节”启动会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药酒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推动药酒文化传播,推进药酒养生潮流的复苏。

4d1717137fcca67b6a3fd5f6b30b17c.png

药酒,从古至今都承载着“医病”“养形”的功能。《黄帝内经》中对药酒的健康作用就有很多记载。饮用药酒,不仅能起到预防疾病、治疗疾病,强身健体的作用,同时也是节日期间寄托健康祝福的形式之一。过去,在重要的节日里,各地都有饮用药酒,调理身体、护佑健康的文化习俗。

37751e165b74b5a7704ad2ea3b7094d.png

内蒙古鸿茅药业总裁鲍东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借助活动让药酒养生融入大众健康生活,让药酒养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绽放新的生机和活力。此外,他表示,药酒养生节期间,鸿茅药业将开展以“药酒不简单、健康不将就”为主题的路演活动。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标准与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缪嘉军表示,本届“广东药酒养生节”通过丰富多样的展示及互动形式,传播了中医药酒文化,对中医药酒文化内涵理念,进行了大众化、创新性的阐释。从而引导大众正确认识中医药酒文化的价值和贡献。借助药酒养生节这个IP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让媒介、企业和学术各界联合起来,将会形成一个推崇中医药发展的新浪潮。

大参林医药集团副总裁谭群飞表示,鸿茅药酒在品质控制方面要求很严格,也很注重和客户的互动。鸿茅药酒在大参林门店的口碑很好,这次的药酒养生节深受顾客的欢迎,希望像这样的活动能越来越多。

415c6c548868ca52d76e2af07c422c5.png

此次药酒养生节还推出了“药酒文画”“非遗沉浸式体验游戏”“本草亲子绘本”等趣味体验,用漫画形式、H5线上小游戏、亲子互动等创新形式,为现场观众以立体化、趣味化的传播方式呈现药酒历史、文化故事、中药本草等。让史料记载的药酒文化,走出书本,走向大众。

鸿茅药业还积极的通过开展专家义诊,为有病患的观众答疑解惑,提供防治的解决方案。据了解,企业将陆续推出科普讲座、线下路演等活动,快速地把健康养生知识,最大化地进行普及教育,把鸿茅药酒“科学防治,药酒养生”的健康理念带入千家万户,全方位守护中老年骨健康。

e1c0d22e87360728c7d5fa6b150b6d7.png

在路演现场,消费者互动的设置趣味十足,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互动游戏让参与者们玩得大呼“过瘾”。

c63a3702f4f0525d8df48d81bf1d8ad.png


责任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