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图片深圳

读特深新晚点丨是可忍 杀熟不可忍(2021年6月03日)

2021-06-03 21:05 来源:读特

人工智能朗读:



聚焦

新高考首年怎么考?资深教师来支招

今年是广东省实行“3+1+2”高考综合改革首年,考试将有哪些新变化?考生、家长有哪些要特别注意的呢?记者为此采访资深的高中教师,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支招,应对新高考的新变化。

查看详情>>

天下

“象”南有多难?瞧瞧它们北上的步伐

从西双版纳到省会昆明,一个由15头野生亚洲象组成的象群,为什么会一路向北迁徙?不改方向,不断加速,象群为什么会一路北上?人类干预如何才能奏效?

查看详情>>

科技

沟通无障碍 AI眼镜实时将语音转化为手语

埃及一位工程系学生发明出一款可将语音实时转化为手语的翻译眼镜,以帮助聋哑人沟通。这种眼镜的前端设备可捕捉语音,再利用AI技术将其转化为手语,并呈现在镜片显示器上。聋哑人使用手语时,眼镜还能通过传感器将其动作翻译成语音播放。

查看详情>>

这个灵活的“轮滑小子”真酷!腾讯轮腿式机器人正式亮相

6月3日,腾讯轮腿式机器人Ollie(奥利)正式亮相。它像一个灵活的“轮滑小子”,能完成跳跃、360度空翻等高难度动作。

查看详情>>

涨姿势

冰淇淋吃太快就脑壳疼,我到底怎么了?

从炎热的户外回到家,有什么比大口大口吃冰淇淋更爽的吗?谁知,一股脑吃下一盒,竟然开始头痛了,难道是张嘴的方式不对?

查看详情>>

夜读

论为什么单身狗都很幽默

很风趣,但都单身几十年了。大家身边应该都有这样的朋友(如果没有这位朋友可能就是你)。最近我就在想,为什么单身的人都这么幽默?到底是因为单身才幽默,还是因为幽默才单身?

查看详情>>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