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原创新闻

​飞阅钢铁“深”林㉕|这个地方,将创造多个世界第一!

2021-05-07 17: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记者 翁瑞峰)位于深圳光明区的光明科学城,在信息、材料、生命三大方向被国家布下了世界级稀缺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及配套科研平台等高新技术模块平台建设计划,因此被各大央媒多次报道,也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关注。5月7日,随着深网记者一起走进光明科学城项目中的启动区项目,看看项目现在的建设情况吧!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位于深圳市光明区东北部,总建筑面积231212㎡。项目由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平台两个大科学装置、综合研究院、专家公寓、青年公寓五栋大楼组成,将于2022年初实现竣工验收及交付。

图: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现场(深圳新闻网记者 翁瑞峰 摄)

据了解,作为光明科学城大规划落地的第一个土建项目,启动区项目发挥着“领头羊”作用。该项目核心建筑为“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平台”两个大科学城装置,项目以“生命之光”为理念,主体塔楼以“生命绿色、空间共享”为概念,公共平台以“传承自然文脉”为指引,旨在为科学家提供亲近自然的空间,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科研社区。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是光明科学城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的首发项目,以建设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平台两个大科学装置平台为核心任务。

图:项目中心位置航拍图 (深圳新闻网记者 翁瑞峰 摄)

未来,启动区的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两个大科学装置建成后,将成为脑科学与合成生物学研究及产业化发展的“助推器”与“加速器”,创多项“世界第一”。

图:项目工人正在安装幕墙(深圳新闻网记者 翁瑞峰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已经封顶,目前已经进入机电安装、装修幕墙及工艺工程等施工作业阶段。尽管时间已经接近中午12点,但项目内依然有许多的工人在加班加点的进行项目最后阶段的装修。

责任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