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网

国内新闻

多地发预警!海鲜禁忌多,这两类水产品近期食用有中毒的危险

2021-05-03 21:29 来源:央视新闻

人工智能朗读:

海鲜味美人人都能享用吗?

随着天气转暖,又到了各种海鲜大量上市的时候。海鲜虽然美味,但是人人都能享用吗?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皮肤整形中心主治医师方帆:海鲜虽然美味,但是不是人人都能享用。海鲜的营养成分主要是优质蛋白质,多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A、D、E和黄素烟酸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硒、镁、铁、锌等多种矿物质,那么有以下6类人群不适宜吃海鲜。

第一个就是过敏体质的,如果说湿疹皮炎处于急性期,或者曾经对鱼虾有过过敏的人,在食用海鲜的话,有可能会加重这个过敏的症状,轻的会出现皮炎湿疹,重的甚至出现呼吸困难腹痛等过敏性休克的症状。

第二类就是痛风的患者。海鲜中往往含有较高的嘌呤物质,使用后会加重痛风的症状。

第三类就是血脂比较高的人,海鲜中的螺类、贝类、蟹类,尤其是蟹黄胆固醇的含量很高,那么我们胆固醇和血脂偏高的人就应该少吃这一类的海产品。

第四类是严重的肝肾功能损害者,海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那么这些蛋白质过多的摄入会增加,肝肾的负担。

第五类是凝血功能障碍的人。海鲜中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有一个十碳五烯酸,它的代谢产物就是前列腺环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血和止血的功能的作用。

第六类就是备孕或者是孕妇,或者说是哺乳期的妇女。

(原标题《多地发预警!海鲜禁忌多,如何安全享美味?》)

责任编辑:贺昕